開始了副食品的日子後

幾乎每天,或是隔一兩天,就會在晚餐時間加熱十倍粥給小猴吃

(十倍粥的冰磚可在結凍後全部取出,另外放入保鮮盒內,每次要用就拿一、兩塊出來以大同電鍋加熱)

 

其實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副食品訓練的重點在於

1)將湯匙放入嘴內舌頭上,小朋友是否能自己將嘴巴閉上、吞嚥;或是

2)將湯匙放在下嘴唇暗示,小朋友能自己將湯匙上的食物吸入、吞嚥

所以對於小猴吃多吃少,我並不是很care @@

不過這幾天看下來,她能順利入口,但用餐速度仍然很慢,而且吃進去的量很少XD

餵沒十分鐘就該該叫要閃人

希望在餵食多次後,她吞嚥的能力能越來越好,吃的量能越來越多

(一直在期待她能不依靠母乳為主食後能跟外公外婆出門玩耍,還我完全自由的空間)

 

 

吃飽閒閒的我,在颱風夜裡

覺得十倍粥有點單調,所以從冰箱裡挖出了蘋果,想看小猴的反應

蘋果去皮去籽後切塊,有泡過鹽巴水 (瓶內是3/4顆蘋果)

傳說中只要將蘋果蒸過就不會氧化變色

我很無聊的泡了鹽巴水後再下去蒸熟軟化

然後就是拿出調理棒攪拌均勻

 

由爸爸處理,結果一切由爸爸負責XD

 

拌勻後的蘋果泥

 

留下當次要食用的份量後,其餘送入冰箱做冰塊(左上是已和十倍粥攪拌)

因為考量到蘋果是做調味而非主食,所以在高度上就弄低一些

下次要調味時直接丟一塊進去即可,不用敲碎只取部份使用XD

(我真是太聰明了)

 

這次的蘋果粥小猴有比較賞臉一咪咪~

最後還吃到桌子去了XD (把桌子舔的乾乾淨淨)

 

今天繼續使用十倍粥和蘋果泥丟入電鍋加熱(冰磚各1,昨日是粥*2+蘋果*1)

蘋果泥的份量比昨天多,蘋果的味道更重

小猴吃完嘴巴都有蘋果味,我覺得很香>///<

吃的量其實每天都有增加,雖然在大人眼中看來仍舊只有一咪咪XD

等蘋果泥讓我膩了後,過幾天再幫小猴變化新花樣XD

目前也有考慮入手IKEA餐椅,但又怕被退休閒閒在家的老爸碎碎唸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