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太久了

這幾天真的有很偷懶的感覺

不過被阿母說小猴子有脹氣、肚子大小不平均的狀況

讓我驚覺自己實在是太混了........Orz

孩子,媽媽對不起你...........

 

 

從懷孕中後期開始

超音波一直顯示著北鼻的頭圍是超前的

(大約維持著超前兩週的進度,每次都要被醫生再三確認預產期有沒有報錯XD)

醫生在30w之後就有提醒要忌澱粉/水果/麵包

告訴我,除了頭圍大以外,連肚圍都是有點大的

因為我跟胖子本身都不是瘦子,再加上我們本來就很喜歡到處吃吃喝喝

所以小孩破四千,應該也不是件難事(基本上我覺得要養出個4000g ↑的小孩其實不難  囧 )

(到後面就放它去了,因為產檢媽媽體重沒增加,頭卻一樣一直大下去XD)

 

還沒滿37w,頭圍已經有9.x公分

我就一直期待醫生送我一張催生單去報到XD

(非常害怕頭圍爆炸,害我下面N度撕裂傷)

那時在吳可怡照超音波估出來的體重是2970g,醫生還笑臉盈盈的對我說已經足月可以生了XD

之後去長庚做37w的產檢,闕醫生還是沒鬆口放我催生

於是我又等等等

到了38w的產檢(星期一),醫生一開始也還是沒鬆口,BPD量出來最大圈是9.9公分...

整個產檢過程都是看著超音波然後以"哈哈哈"帶過XD

後來被我拗一下,他就開催生單給我了,不然原本是要我再隔一個星期觀察看看的....

(做了好幾次胎心音及宮縮的監測,都是活力一百,宮縮0 XD)

時間由我任選

跟胖子討論一下後,決定速戰速決,選在星期三,胖子下課後,就到醫院來報到= =+

回家後終於有一種deadline的感覺,快快樂樂的打包要住院的東西,等著產房的通知XD

 

4/21中午過後,接到來自產房的通知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們來到了林口長庚。

到3樓產房之前還先去13樓探視小妹XD

(小妹剛好在長庚做植皮手術。她住13樓,我住6樓,也算是一件很妙的事XD)

到產房報到,填寫一些資料,接著就被帶去小房間剃毛、浣腸,以及內診

很不幸的,我的子宮頸只有開了半公分(這半公分應該還只能算是很勉強的吧^^;;)

*內診並沒有傳說中的痛@@ 跟做陰超差不多,只差在陰超是放入機器,而內診則是用手指頭....

待浣腸效果發作後,就乖乖的躺在隔起來一間一間的待產室,注射葡萄糖,綁著胎心音及宮縮的監測

吃喝拉撒都在床上XD

下午4點開始,一個小時吃一顆催生藥,護士也會在點滴裡注射催生劑.....

因為有帶著一袋漫畫打發時間,時間過的很快@@!!

六顆催生藥是一個cycle

不過我吃完了六顆仍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

在醫生的指示下,決定繼續再試三顆...

一直到4/22的清晨5點左右,終於見紅了 >/////<

但仍是沒有陣痛的感覺QQ

 

早上7點多,住在13樓的阿母送了早餐來給我XD 

阿母剛走沒多久,突然我有個"啵一聲的感覺"就感覺到下體一直有水流出來!!

超級高興的XD 想說又離生下小孩更進一步 還很高興的打電話跟阿母講我破水了!!

就降子流啊流,產褥墊換啊換

進展來到了兩指,陣痛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

其實以單次的陣痛來講,我覺得痛的程度是還OK的(要形容是什麼感覺真的還蠻難的,我現在就忘了是什麼感覺XD)

只是痛的密集的話真的是蠻要人命的

我還記得那時,笑笑的跟先生說,果然像人家形容的,像是戒祥拿著擀麵棍在你肚子上揉來揉去 囧

 

早上10點,子宮頸的進度"終於"來到了2公分,本來就決定要打減痛的我,馬上就請先生幫我通知護士

(功課做齊其實不知是好還是壞)

可能剛好早上病人不多,決定要打減痛後,麻醉醫師很快就到了,還帶著兩個學生一起來觀摩我的屁屁XD

想到先前有媽媽說打針時的姿勢很重要,我就很努力的把自己身體曲起來,抱著膝蓋(沒有想像中困難)

麻醉醫師會先說明一下減痛分娩效果及注意事項balabala,之後也順利的注射成功

我感覺到一股涼涼的液體流過我的後背

接下來,就會緩緩的感覺到從腳掌開始,下半身麻掉的fu

其實打減痛沒有想像中恐怖@@ 因為先前妹妹開刀也都是麻醉下半身,她跟我說不會痛XD

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講,也真的是不會痛,所以後面等著要卸貨的媽媽真的不用擔心

 

4/22中午12點,三顆催生藥吃完了,還是沒有特別的進展= =

醫生決定再吃最後三顆

下午3點,醫生巡視,說我來到了"很緊的三公分"...囧

如果還是沒有進展的話,就只好把我送進開刀房宰了.......

 下午4點半,減痛的效果比較減緩了QQ  趕緊再請麻醉醫生幫我加藥....

這時的陣痛大約是3分鐘一次,但我仍然停留在三公分XD

 

下午5點,醫生又來了

因為藥已經吃了兩輪,催生藥劑也打到上限了,而我還是沒有任何進展

送我進開刀房已成了定局 囧

我心想,其他的媽媽都是催到第三天才生出來,怎麼我這麼快就要被剖了

莫非破水也是種錯嗎 囧

被通知要剖腹的當下,其實心情是沉重的

胖子的臉色也不好看XD

想到先前朋友也是因為小孩太大被要求剖腹,她說她那時不知哭了幾次....

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她的感覺

感覺到胖子的心情不愉快,我也就哭了出來XD

邊哭還要邊顧慮到會不會有護士進來,要趕快把眼淚擦掉

後來胖子去跑開刀、住院程序

下午5點50,終於,我被送進了開刀房.....

 

其實被通知要剖腹,還是只能抱著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進去開刀房後唯一感想,大家也未免太有效率了吧......

感覺咻咻咻,護士及麻醉醫師一下子就都準備好了,只等醫生一到,馬上就能開始上工XD

一開始,麻醉醫師幫我設定的麻醉程度,人是醒著的(他有事先說明,也有問我要不要讓我睡著)

後來醫生開始動刀後,發現我人是在用力  囧囧囧囧

瞬間我就被弄昏了XD

(在此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睡著,清醒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了)

如同先前有媽媽說,睡著後的感覺像是在看萬花筒

我那時有作夢的感覺,不過我的視野是看到方框的XD 那種感覺真的很妙

莫名其妙的,我醒了

但醒來的時候意識真的很模糊,覺得自己睡了一個很深的覺,完全搞不清楚人在哪裡

也忘了自己是在生小孩

護士在我的耳邊告訴我小孩的體重,以及外觀一切都正常

混亂中,我彷彿跟小孩拍了合照XD

只是我心裡有個疑問.........

怎麼小孩的體重好像聽到的是3075.......?????

不是應該要是個巨嬰才對嗎 囧??

再次跟護士確認過是3075沒錯

就降子等等等,當中還有感覺到肚子有被攪動的感覺XD

等到縫合完畢後推出了手術房,送到一旁觀察室休息

才算是順利結束了這次的生產之旅

 

不過術後的麻醉在退時,我整個人抖到超嚴重的@@

而且還有吐 囧

一整個就是超慘

好不容易結束了術後的觀察,推到了病房

才有一種終於可以休息的感覺~

 

以這次生產的經驗來講

其實剖腹讓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到寶寶^^;

手術中被弄醒時還迷迷糊糊的,雖然小孩有送到我身邊and拍照

但我的印象很不真實XD

因為沒有親眼確認到寶寶的狀況,一顆心一直懸在那邊

一直想著,希望天快亮,等天亮我就可以申請母嬰同室看小孩了...

另外,第二個遺憾就是開完刀送出來,回到病房,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剛剖完真的沒辦法下床QQ 所以寶寶的第一餐只好送給了配方奶

真的很可惜QQ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我的身體還算勇健

晚上七點多開完,我隔天早上七點左右就下床自己走去上廁所XD

好不容易挨到了探訪的時間

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寶寶,感動到流淚XD

真的是太神奇了

 

另外關於事先估計的體重部份QQ

後來發現,原來寶寶是遺傳到爸爸的額頭(講好聽是天庭飽滿,實際上是凸額頭 XD)

頭圍真的有比較大XD  35公分....XD

不過頭圍真的跟體重沒關係......Orz (產檢的重量好像都是以頭圍去估體重的)

拗嗚~真的是被騙了.....

在此真的要勸等待卸貨的媽媽不要急,順其自然真的比較好^^;;

如果早知道體重只有30XX,我可能就不會選擇催生,而是自然等待小孩想出生的時機...

 

另外在此感謝我家胖子

在等待生產的過程中完全不辭辛勞的照顧我

光是照顧我在待產時的大小便,我自己想想都會覺得很噁心了XD 

他卻什麼話都沒有講,儘可能的滿足我所有要求

老公,你真的很棒  (只要你偶爾少點媽寶會更好XD)

 

生完這胎,再過一兩年

我還是會生第二胎的XD

 

報告完畢 ^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