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大臻旅行記事簿

http://blog.xuite.net/close_2you/blog/8739265




參加星空聯盟環遊世界計夢想計畫的活動心得分享
  • 572
  • 環球旅行
  • 平均分數:5 顆星    投票人數:20
    我要評分:


    在接近活動的尾聲,我們要先感謝所有來幫我們投票支持親朋好友、同學、網友(各站的鄉民們)、路人等等,我們非常感謝這些天以來大家的支持與鼓勵m(_ _)m。另外要感謝星空聯盟的工作團隊,為我們帶來這個美好的夢想,票選活動剛開始的第一晚,網頁因版型不符的問題,你們到工作到半夜還在處理大家的網頁問題,真是非常辛苦,特別向你們致謝。

    ***ˋ(  ̄▽ ̄)ˊ***

     

     

    這次活動主辦單位沒有在報章雜誌或大型網站入口上宣傳這個活動,我們想應該是把宣傳星空聯盟環遊機票的廣告費直接換成機票,讓這個活動具實質意義,也讓這個環遊世界的概念透過參賽者推廣出去。

     

     

    我們基於這樣的前提下,便苦思要如何把我們寫的環遊世界計畫推出去,第一波當然是e-mail信箱、MSN、SKYPE、BBS上所有認識的同學、朋友、網友,說實在的,我們只是平凡的窮學生,沒有陣容堅強的親友團,認識的同學群也有限,大概到三、四百票速度就開始停滯了,我們之前也沒有自己的blog,在BBS也沒有個人版或常發表文章,所以也不可能有讀者群的支持,所以我們得再想想新的宣傳方式。

     

     

    我們第二波宣傳是到yahoo、pchome有關旅遊的家族po文,也在背包客棧、PTT po過文,當然但成效都不太好,我們立即檢討原因,我們的結論是如果被動的等待人家在茫茫文海中發現你的文章,而且很有興趣的願意點選連結來看,基本上是有一定的困難度,所以我們改變策略,主動出擊。

     

     

    第三波宣傳我們針對bbs的年輕一代族群,第一當然因為這裡的人多,比較容易找;第二是因為年輕一代的人比較能認同環遊世界的理念;第三這些人隨時可能成為下一個準備環遊世界的人,這裡都是跟我們一樣有年輕、體力、時間還有一顆勇於夢想心。

     

     

    在分析完目標群後,我們便開始很有誠意到的一間一間大學的bbs邀請每一個網友到我們的網頁來看我們的計畫,希望能得到他們的鼓勵支持,希望能用我們的熱情與誠意打動他們,也希望他們看見旅遊可以不只有一種目的。

     

     

    我們為了我們的夢想盡心盡力燃燒熱情,從早上十點起床到半夜二點就寢,除了吃飯、上廁所,都坐在電腦桌前,為我們的夢想努力的宣傳著。當然傳給100個人的訊息裡面,可能有九十個石沉大海十個回訊,真正會去留言的可能是五個,在這樣小的成功機率裡,我們仍不放棄希望,努力的奮鬥。在過程中當然也會遇到挫折,被網友罵,但這都無法動搖我們的決心,因為支持我們的人更多,當了十二天的宅女,打到手快抽筋、眼睛快脫窗、脖子扭到也不放棄,要勵行愚公移山的精神。

     

     

    大米負責丟台大PTT的網友,大臻負責丟交大無名小站,因為無名小站的網友都有無名的blog,大臻遇到很支持我們構想的網友,就會詢問是否願意在他們的blog上引用我們的網站,有些很熱血又有時間的網友就會答應,不過大部份的網友都沒用過引用功能(連我們也是當初為了投稿才學會),大臻因此還寫了引用教學文,一個一個教網友怎麼引用,有時因為跨網站引用資料處理時間較久,有人以為引用沒成功,就刪掉再重PO了一篇,這樣線上教學的經驗也滿有趣的。

     

     

    PTT人數眾多,所以還滿夠用的,之後大米又追加了東華東方小城。大臻在無名小站之後,也接著在成大的夢之大地、大臻的母校中正的築夢園、彰師生命擎天岡、義守觀山風情、陽明神農坡、中央二進位的世界、慈濟蔚藍海岸、成大盈月與繁星,到了後來,還常常接到網友回訊說他在別的站已經被我們丟過訊息了囧rz ,這也滿好笑的,看來我們執行的還滿確實的。

     

     

    一開始單純為了宣傳,到後來越來越多人鼓勵我們,互動也越來越活絡,也發現原來有很多很多的人,也有環遊世界的夢想,讓我們生出另一個想法,我們可不可能挑戰在十二天內,集到二千三百個留言呢?在二千三百萬同胞裡,每一萬人就有一個人聽過我們的計畫並支持我們,這是對自己下的戰書,我們為這個想法而努力著。目前我們計畫的瀏覽人數已經超過五千五百人次,其中已達二千三百人連署留下了他們的支持宣言,讓我們非常感動與驕傲,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走,而創造了我們想要的紀錄。

    Life isnt about finding yourself. Life is about creating yourself.

     

     

    台灣的BBS文化其實是一個很特殊的文化現象,他的互動與精神是台灣新一代的創意與魂魄的所在,我們在裡面尋求認同、尋找資源、交朋友、分享經驗、自我成長,這次的經驗讓我們更了解BBS資訊交流的力量。在這次的活動當中,素昧平生鄉民們給我們很多的鼓勵與支持,有形的無形的都在我們的心裡面留下了痕跡,在這裡我想要大喊一聲各站的鄉民們萬歲,萬歲萬萬歲,我們當然愛你們,但是原PO真的不是正妹,沒有真相

    v( ̄︶ ̄)y。

     

     

    常常有人跟我說:現實是很殘酷的。你的夢想是不切實際的,為什麼不等退休之後呢20年之後之類的話語一直出現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大部分的人都一直以為現在的痛苦或是忍耐可以帶我們往比較好的地方去,或許是的,現在的放棄犧牲可以有更美好的將來,但每個人都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夢想一直在等著你,你何時要赴約呢?

     

     

    除了熱情以外我們幾乎一無所有,就如同我們的前言所提到的因為我們平凡,因為我們也不確定,我們也害怕,但是我們想要虔誠的相信愛,我們想要經歷,想要見證愛,要把我們看到的告訴其他人,這是我們的主題,也是我們的初衷。

     

     

    在這次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到個人微小的力量,也可以發揮廣大的影響力,希望以後我們也有機會貢獻我們微薄的力量,幫助其他真心想完成夢想的人,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請你也要堅持你的夢想,有個網友送我一句話,我把它送給大家「雖然很累、雖然很倦、但..離放棄還很遠」,希望你有一天能築夢踏實。

     

     

    態度決定一個人高度,你對一件事物投注下去的心力,那就是你對它保持的態度,我們只能盡力做好自己能掌握的部份,一步一步紮實的走過來,對於我們的夢想,我們無愧於心,我們可以放心的交出我們的成績單了,承如九把刀的名言:「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就算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最後我們想說的是,能進入前十名的隊伍,計畫的都非常的令人讚賞,我們10個隊伍(包含初賽的七八十隊)的計畫都一再地看過了,學習到很多,也感佩所有人的用心,最後不論結果如何,都很榮幸曾經能與你們共同為夢想而努力,希望有機會能一起聚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為我們的夢想舉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