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D指標通常在80以上被視為超買區,在20以下則視為超賣區。且KD指標訊號明顯,十分適合短線操作。

B. 由於D值較K值平緩,因此當K值在超賣區向上穿越D值時,表示趨勢發生改變,為一買進訊號(即一般所稱KD指標低檔交叉向上時為買進訊號)而當K值在買超區向下跌破D值時則為賣出訊號。

border=0

C. 背離形成為趨勢轉變訊號。當股價突破前波高點,但指標走勢低於前波高點時;或指標突破前波高點,但股價走勢卻一波波往下時,則為背離現象.前者為負背離,後者稱正背離,當負背離發生時為技術面轉弱的徵兆。

border=0
 

缺點

A. 在長期上漲的趨勢時,KD指標經常會在超買區高檔徘徊,亦即當股價到達超買區時,可能還會向上再延伸一段行情。因此在大多頭行情時,買超數值可能需要向上調至95。

C. KD指標較敏感,買賣訊號出現較頻繁。

補救措施

買賣訊號出現頻繁,較適合短線操作,並可配合RSI指標使用,以補其指標易高檔鈍化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