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小睿媽PO文,超心動的

(原來這就是母乳之路 (九) -- 戒夜奶進行式 1.3更新)

不過真正push我去實行,是看到小布媽在戒

(先前還跟我說捨不得戒XD)

連小布都出動了,我也不好意思還繼續懶下去QQ

 

想戒夜奶的原因很多

不外乎是小人一晚大概醒來兩次,躺餵讓我腰酸背痛QQ

自從小人出生後,就再也沒有一覺到天亮了

能夠睡飽來,真的讓我很心動~~

另外,希望早點戒夜奶,之後戒奶睡(怕蛀牙)

早點讓小人離乳、作習正常

看小紅會不會開始來報到XDDDD

不然我的二胎真的生不出來XD

(不過現在還有沒有fu生二胎,我也不知道。只能說,爸爸早點獨立長大些,不然我真的很沒生二胎的fu...噗噗)

 

[心得]

小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

居然會因為一段時間的外力改變,就比較不會哭鬧、醒來,甚至是戒掉夜奶....

果然戒夜奶一事並不難,只要拿出決心來,必定會成功!!

(我還沒成功喔XDDDDDDD)

 

 

2/21戒夜奶第一天

小人一點多醒來,我趕緊躲進被子裡,由爸爸抱著哄

爸爸哄睡失敗,換我接手

哭鬧一個小時後,放棄,怕小人哭到吐,給奶

喝完奶立刻睡著=________=

 

 

2/22戒夜奶第二天

原先以為爽翻,小人沒在一點多醒來,結果過沒多久就起床報到..... = =

大概是前一晚的陰影太深,小人知道哭鬧不會有什麼禮遇

安撫好情緒後,放在床上,我實在太想昏睡了

抓了小海馬在半空中飛來飛去想轉移小人注恴力XD

希望他玩一玩,太累就自己倒下XD

還出動了vtech聲光學步車上的遊戲盤....XDDD

無奈小人看著燈光亮啊亮,依舊很堅定的不肯閉上眼睛.....

媽媽只好掏奶

耗了兩個小時,也算是OK啦  囧

 

平常七八點起床的猴子,這天到了早上九點多才醒

我的奶也很脹XDDD

原來脹到痛是這種感覺啊 噗噗噗

 

 

2/23戒夜奶第三天

小人醒來,這次哭鬧的時間很短

抱起來不會太久,就停止哭泣了

開始在肩上找個舒服的位置

讓小人抱著小被被,拿起大熊外套把他包好

放在床上,拍拍屁股

前幾天是一放床上就會哭

這次居然拍拍後就沒有再唉唉叫

心中大驚啊 =口=!!!!!

趕緊跟著睡覺XD

 

雖然小人這次鬧的時間很短

但還是可憐了隔天要面試的胖子XD

 

 

2/24戒夜奶第四天

現在是凌晨兩點半,小人還沒醒來XD

剛剛一點多時有小該一下~ 但沒醒

希望今天能一覺到天亮!

 

PS洗完澡後有給晚安米糊,我泡的還蠻濃的 噗

小人吃了不少,儘量把他餵飽來~~

 

 

2/25戒夜奶第五天

小人昨夜沒醒來喝奶,媽媽真是受寵若驚啊!! (早上八點醒來)

早知道戒夜奶這麼easy

拎祖嬤早就該破斧沉舟才對......(╯-_-)╯╧╧

 

今晚副食品被我煮焦了orz

(我的愛心啊~~南瓜雞肉菠菜糙米粥)

只能寄望晚安米糊有把小人的胃填得滿滿滿!

希望今日一樣睡過夜!!!

 

現在是凌晨一點四十,準備睡了

明早還要去台中拜拜....中午吃40oz大牛排!!

牛排,我來了!!!

 

(補)

小人後來在兩點半及五點半醒來XD

兩點半時,抱起來,拍一下就OK~

五點半那次,原本想跟小人耗下去

但突然想到爸爸要早起開車,怕吵到爸爸,再加上其實也早上了,可能是餓了

所以就餵了~

這天應該不算是成功的@@

 

 

2/26戒夜奶第六天

凌晨兩點,小人未醒(11點睡)

今日在外鬼混一天,作習大亂

不指望小人能配合QQ

已經儘量在睡前餵飽,但應該不是那麼足夠~

遇到了人生第一次副食品過敏變成豬頭

真是有夠雖@@

 

(補)

小人於3點半醒來,抱起來拍拍,不是很好入眠

放他回床上該該叫,讓他消耗體力

之後再抱起來哄睡會比較有效率

雖然現在還不能持續一覺到天亮

但至少晚上都有護奶成功,不給奶,我覺得還蠻OK的

掏奶哄人雖然很快,但終究不是個好辦法

希望早日成功!!


 

2/27戒夜奶第七天

今天紅腫有變的更明顯

吃完黛比後,先去公婆那,再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是被蟲咬,而不是過敏

嗯....

早上雖然比較腫,但吃過黛比後再看,是有消一些

明天再來研究塗過藥後有沒有比較好@@

 

下午四五點有試著煮副食品給小人吃,小人不是很愛

晚上回歸純樸路線,只加了糙米和南瓜

吃的量還行,之後一個人默默的靜在那裡認真,果然是大便了XDDD

洗完澡後再補個米餅和米糊,送上床

希望今天能順利些~~

 

(補)

小人5點起床,媽媽懶得起來,裝死

原本裝死的很愉快

爸爸手賤過來安撫小人

小人有對象可哭訴,就又開始哭不停= =

後來一樣抱起拍拍哄睡

再次護奶成功

 

 

2/28戒夜奶第八天

今天有很認真的餵副食品

連晚上外出吃飯,都還有特地帶著副食品一起去

雖然沒吃完,但也不算少

到家後還餵了超濃晚安米糊XD

小人很賞面子的吃光

 

小人已經漸漸開始會放手走幾步了~

大概在一個月左右就能暢行無阻了吧XD

 

(補)

小人於5點半起床,礙於爸爸要上班

所以不等小人自行睡著,我就先抱起~

睡著後去上個廁所再回來,小人眼睛是亮的XD

我不理他 噗噗

他自己滾了一下,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就睡著囉^^

再次護奶成功 (握拳)


 

3/1戒夜奶第九天

為了配合爸爸開始上班

今日早點就寢~

看小人能撐到幾點才起床!!

 

(補)

小人3點醒來一次,我直接在床上抱起

把她抱緊拍拍~瞬間又睡著XD

6點半再次醒來,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給他喝囉~

躺餵真的是腰酸背痛啊QQ

發現,自從戒夜奶後,隔夜的尿布都變成很小包XD

份量沒有之前驚人了!!

 

 

3/2戒夜奶第十天

今日晚上的副食品沒有吃很多QQ

雖然睡前有把米糊餵完來,但還是擔心沒餵飽

 

這幾日都跟著小人8點起床

發現小人早上的食物需求量似乎也很大@@!

應該連早餐一併準備給小人吃

而不單只是喝奶了!!

 

 

3/5戒夜奶第N天

大家好,今天已經不知戒到第幾天了XD

因為夜晚發生的事都差不多

所以我決定不寫了XDDDDDD (其實是太懶了吧(毆飛))

 

基本上,戒夜奶真的是第一、第二天最辛苦

後來就輕鬆多了 A____A

小猴現在半夜或許會醒來一次

但在媽媽『強力』愛的抱抱或搖搖或拍拍下

又會回去繼續睡

媽媽一直都有護奶成功!!!

 

我覺得懂得護奶後有個好處

就是

從此你不再因為小孩哭鬧而束手無策乖乖掏奶出來!!!

小人也很配合的在安撫後就能平靜下來,如果小人不領情也沒關係

讓他哭、鬧一下後更消耗他們的體力,這時再來抱抱的效果會更好!

以前奶睡時,小人若是含著ㄋㄟㄋㄟ不放,媽媽還得小心翼翼的破真空,不讓小人察覺、醒來

現在就算小人咬不到東西而哭鬧,一樣只要把小人位置撟好

拍拍屁股或身體,就一樣可以平靜下來!!

媽媽就能順利脫逃成功!

 

附上小猴的作習供大家參考一下

晚上6~7點  餵食副食品

    8點  洗澡

    9點  晚安米糊(超濃,幾乎調到麵團程度,兩匙的量)

 9~10點  上床睡覺

半夜起床就拍拍或抱哄

早上6點半左右再醒來,就會給奶

 

 

等過陣子再開始進行我的戒奶睡行動!!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