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1.JPG

忘了是何時被生火,亦然決然地決定要帶小人出國 (握拳)

 

原先是在幫阿母他們看香港的團,覺得自己實在有夠想出去的,就自己跳進去做功課

跟胖子說,我要自己帶小孩出去XDDD  他可以不用跟

傳說中香港一堆美食,胖子怎麼可能不跟

再後來,發現去香港要花兩萬左右,倒不如加碼去日本~XD

日本是胖子夢寐以求的國家 (生魚片、鰻魚、料理東西軍跟全能住宅改造王都是胖子的最愛)

我們就這麼決定要去了XDDDDDDDDDDD

(真是一對隨性的夫婦啊)

 

那時好像是在媽寶板上,看到gina媽詢問帶小人的情況下,去日本哪裡好

當時日旅板上很多人都不推京都,更甚至是建議不要在秋冬帶小人去日本

但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走血拼路線的,擔心去了東京沒什麼景點可看

很鐵齒+不怕死的,選擇了傳說中階梯很多的京都!

(就是一定要衝,沒有第二句話!)

 

為了要準備護照所需的照片,參考了幾位爸爸、媽媽的文章

 

[文件申請] 幫寶寶辦美國護照

[2M12D] 8/2-小綠豆辦護照

【7M3D】原來嘴巴閉緊是這麼難‧嬰兒大頭照

 

我天生反骨啊啊啊啊啊

當然是決定自己先來試著拍,挑戰看看

不OK的話再去給人家拍

 

首先是找面乾淨的牆 (誤

再讓小人坐在牆前

爸爸不忘用水幫小猴頭髮sedo一下,露出她高聳的額頭XD

 

IMG_0508.JPG

媽媽真是冰雪聰明外加將音樂方塊的功能發揮至淋漓盡致!!

上面再架個鍵盤,小人就能短暫的坐著不亂動了~~

 

IMG_0509.JPG

雖然難免還是會扭來扭去啦

但我相信拍個一百張,總有一張一定能拿來用的!!!!!

小人自己也玩的不亦樂乎

 

IMG_0510.JPG

IMG_0513.JPG

這是太忘我的表情嗎(!?)

 

IMG_0521.JPG

 

按照外交部的規定,額頭、耳朵都要露出,嘴巴是緊閉的

但是,要小人嘴巴閉起來好像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一般辦小人護照,要求好像沒那麼嚴格

挑了張五官都還算正常的照片出來修改一下背景

好心的波爸還幫我家小猴的捲捲頭修了一下XD

IMG_0518.JPG

 

小猴護照.jpg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啦 大心

 

不用上相館讓人拍貴鬆鬆的證件照,也不用花五、六十塊洗一組照片

自己排版後上傳到-4的網站,一張4*6的照片只要4塊錢!!卻可以排版6張兩吋照片在裡面!!

免出門,就可以等著熱騰騰的照片送到你手上,或是到門市取件

如果有costco會員卡,就可以學匡媽一樣,也是先上傳,之後再去取件

只能說,時代在進步,真是越來越多懶人XDDDDDDDDD

 

雖然很勤勞的自己排了照片

但我們並沒有自己從桃園北上去辦護照

雖說要辦兩份(猴子+猴爸),但因為怎麼算都划不來@@

因此就近找了間燦星,填填資料,就請燦星送件了^^  (代辦費是每件300!?)

之後也是順利pass,拿到了小猴的晶片護照

 

至於在小人英譯姓名的部份,如果有什麼要求的話

建議可以事先先查詢一下要使用何種拼音

我就是特地讓小猴的『晏』,和我的『彥』,使用相同的YEN

除了方便我記她的英文名 :P

也具有相當的意義

 

自己準備護照照片真的不難

在此和各位有需求或在觀望中的爸爸媽媽分享^^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晶片護照繳交相片應注意事項

外交部領事事劮局→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本系統僅提供首次申請護照外文姓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