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懷孕前,我娘最愛說我都到處趴趴走,錢都存不住

生完小孩後,想玩的念頭一直沒斷過>o<

一整個就是超級想出去的!

 

原先想帶著爸媽一起出門就好

沒想到卻意外成了家族之旅XD

(我可是很孝順的有主動揪我公婆一起去,不過他們沒有來XD)

 

在出發之前,我爸媽都一直想阻止我不要出門XD

因為他們覺得小孩太小,不適合帶出門

爬文、看了一下網路上的文章,好像會帶出門的人也很少@@

有些人很堅持要四個月後才能帶小孩外出

不過我本身就是很鐵齒的人

基本上都是頭破血流後才會相信人家事先跟我說的事XD

 

因為胖子的腳容易痛,所以事先來到了台中

在小毛家投宿一晚

隔天再和老爸會合,避免對腳的負荷太重

如果痛起來而誤了後面的行程,就划不來了 A_______A

 

小毛家弄的很舒適!印象中好像是190萬!一整個就是超便宜(相較北部來說XD)

樓下有客廳、飯廳、廚房及全套衛浴

樓上則有書房、主臥及更衣室+浴室

對小夫妻來講真的空間很夠

唯一可惜的是客房沒有裝設冷氣QQ

對於一個汗腺發達的產後婦女來講,晚上睡覺超難受的XD

建議跟我有同樣陣頭的人,如果朋友家中沒冷氣的話,還是乖乖去睡旅館吧XD

諷刺的是,我家陳小猴在這裡卻是意外的好睡!!

從晚上十點一路睡到隔早的六點左右@@!

 

出發前還特地幫她換上外出服!!

在此感謝阿姐的友情贊助,還買了好幾套有牌的童裝給陳小猴XD  ex. DKNY / GUESS....

我家陳小猴隨時歡迎您帶回家玩弄 (無誤

說真的,為娘的真的覺得我家小猴穿起女裝還是man味十足啊XD

雖然帶小孩出門都是大包小包

但唯一可喜的是,小猴秉持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精神

幾乎都是一路睡到目的地

 

這次投宿的地點是溪頭的明山森林會館

先前看人家的遊記,都覺得明山是很能放鬆的地方~

而且最吸引我的是,傳說中他們的 小木屋,每棟都不重複!

也因此加深我入住明山的決心XD

(不然我老爸原本很堅持要住立德的)

 

園區裡的小木屋的確每棟都不重複

大家可以按著投宿人數的不同,選擇住在不同房型的小木屋

園區內的路是平坦的,使用推車還算方便!

 

明山就在溪頭園區的第二入口旁

走路大概5~10分鐘就能抵達

來溪頭就是為了大學池XD

相隔好幾年沒來了,超級懷念的~!!

 

可憐的胖子

大包小包的,還推著小孩

原本以為會瘦

沒想到回到家後一秤,居然還胖了兩公斤XD

回家的車程大約是三、四小時左右(溪頭到桃園)

雖然中間有停下來吃飯

無奈在楊梅一帶遇上大塞車

可能是陳小猴在車上待太久而悶壞了XD (一下在車上待上兩三小時)

後來就開始歡不停要人抱 囧

(明明很想睡卻不肯在汽椅上睡,在汽椅上不是比較舒服嗎XD?)

 

還沒遇上塞車前,原本有想轉往台南玩耍或是繼續到台中投宿一晚的念頭

最後還是沒有付諸行動

如果早知道會遇到塞車的話,我一定選擇將回程拆成兩天進行XD

 

扣除掉回程有哭鬧不講

基本上我對於這次的旅行還蠻給予肯定的XD

只要孩子的爸不要那麼忙,我會再繼續安排其他在外投宿的行程 :D

 

而在小朋友的行李方面,我準備了

(1)Avent手動擠乳器*1 平時瓶餵使用的貝親寬口徑玻璃奶瓶*1

 在車上時以親餵為主,隨身會再準備些母乳供瓶餵,尤其是在不方便親餵的場合~

(2)睡覺時蓋的小被子2件及2至3條小手帕

 她老爸說,與其東西多帶,也不要少帶到XD

(3)替換的衣服→外出服及睡覺裝(包屁衣)

 至少要多帶1~2套,以防吐奶或漏屎漏尿的情況發生

(4)脹氣膏、California Baby天然金盞花敏感修護霜(擦屁屁及蚊蟲咬傷)、棉花棒、貝親指甲剪

(5)尿布 一天以10片估算

(6)脖圈及音樂鈴  怕她無聊XD

大致上應該就這些XD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雖然哩哩扣扣的東西不少

但帶齊了心裡比較踏實 哈

 

下次希望能去宜蘭或苗栗或台南XD

 

ps發現我好像沒有把如何按耐寶寶的部份寫出來XD

其實只要算準小孩的睡覺時間出發,有時抵達了目的地,小孩都還沒睡醒

這招真的很好用 ^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家小猴睡醒後需要喝奶、換尿布,大約清醒一個多小時後,就會想睡覺

所以只要算準時間,就很OK喔^^

另外,有些媽媽會很擔心小孩到外地難入眠

可能是因為小猴平常也蠻常被我們帶出門的(去公園散步或是逛逛IKEA、台茂)

所以這次在外面睡兩晚

她都出乎意料的準時在平常上床的時間睡覺而且睡過夜^^

我們的習慣是睡前1~2個小時讓她洗澡、游泳,等她游完後也累了,再補點奶水給她,稍微哄睡一下,她就可以順利入眠了^_________________^

供大家參考看看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