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fp (紅色羊齒草)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Re: [討論] 終身醫療的一些問題
 時間  Fri Mar 19 01:59:28 2010
───────────────────────────────────────


 我的想法很簡單,也說過很多次
 以前我也會去計算所謂 定期+利率 和終身醫療做比較

 但後來我發現這樣算沒有意義
 因為我不太可能會知道以後的醫療方式
 以目前科技的進步,每十年、每二十年的進步都很驚人

 目前的終身醫療保單不可能跟上科技的進步
 你所擔心的75歲或80歲後的治療方式,是未知且不可預期的
 如果到時,手術更進步,住院的天數大幅下降、大量手術成為門診手術
 如果到時,醫療更進步,根本不用到醫院看醫生,在家即可治療
 如果到時,Gene therapy 更進步,醫療只要打隻針

 你的保單還能幫上什麼忙嗎?


 就連政策也會影響醫療行為的進行

 例如今年健保實施的 DRGs,就會對醫療的統計資料造成很大的改變
 以美國而言,實施 DRGs 後,主要的影響有
 1. 住院天數、佔床率、住院件數明顯下降
 2. 門診次數和費用增加

 試問若住院天數大幅下降,以天數為主要理賠方式的終身醫療
 真的能幫上忙嗎?

 一年期的保單還有個好處,就是有「從新從優」的效果
 若示範條款有任何修改,會必須跟著改變
 但終身型的保單,就不一定了


 老實說,這讓我想起早期的錄影帶店
 如果有錄影帶店說,只要繳二十年的會員費就可以終身租錄影帶不用錢
 你會加入嗎?

 如果在二十年前,我相信有人會加入
 但二十年後的現在呢?
 就算錄影帶店還在,你還會租錄影帶來看嗎?
 你真的還租得到錄影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