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iffany6506 (popococo)                                  看板  GetMarry
 標題  [心情] 婚姻是看長遠的,二十年後會笑的人才是贏家!
 時間  Wed Jun  3 10:16:58 2009
───────────────────────────────────────

「婚姻是看長遠的,二十年後會笑的人才是贏家!」-- 這是一位年初確定要結婚的男同
學跟我聊天時講的一句話,我聽了,真的覺得如雷貫耳穿進心裡,至今牢牢記得,真是至
理名言啊!

一遇到結婚大事,女生好像都莫名的變得夢幻+公主,我自己結婚時也是!都夢想著會有
美美的婚紗跟鑽石求婚!然而,幻想不到一個月,就被接腫而來的現實給打回原形。因為
,結個婚,一直支出的現金跟流水一樣嚇人!

一克拉的鑽戒,能保証什麼? 保証二十年的幸福美滿婚姻嗎?
幾十萬的聘金能代表什麼?妳嫁了就再不是娘家的人?

父母養育的費用遠大過這個數目!父母的恩情,這幾十萬的聘金也抵不上,是需要妳結婚
後的往後的三十年,妳一直過得很幸福,以及妳未來的先生能跟妳一樣,繼續孝順奉養妳
的父母。婚姻幸不幸福,也不會在於多大顆的鑽石,關鍵在於妳選的是不是良人,是不是
那個有肩膀、能跟妳一起生活一起渡過難關的那個人!

雖然這都是老生長談了!結完婚的人都懂,為了那一天的光鮮亮麗跟面子,輸了裡子的都
是最笨的!


我老娘在民國六十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機時結婚,據她說,那時的金價跟現在差不多貴。
她是從中部鄉下地方嫁到台北都會中心的灰姑娘,那時鄉下地方人人稱羨,外婆說,我娘
那時嫁得超風光。看到我娘美美的婚紗照,穿戴超多的金飾手環,我當然也知道那時爺
爺奶奶多有錢。然而,好日子她只過了五年,從我爹做生意失敗到爺爺往生後整個家倒了
之後的三十年,她也苦命勞做了三十年!

我是個沒有收聘金的女生,因為我自知娘家給不起我任何等值的嫁妝;也沒有一克拉的鑽
戒,有的是婆婆拔下手上的50分鑽戒重改戒台即可,那是我公公給我婆婆的訂婚戒,傳承
的意義大於實質的面子!我收下了。

夫家不是給不起,只是有沒有那個必要跟需求!

沒有聘金給我娘,但是我跟我娘說,我會孝順奉養她至老至終,夫家至今對我持續付娘家
的房貸跟孝順我娘沒說過半句話;我也不要因聘金而嫁進夫家讓我有矮一截的感覺,我要
的只是我跟先生一同平穩的過生活,得到跟公婆互相尊重及尊敬的日子。我公公在結婚宴
致詞時,他說:「感謝親家母,教養這麼好的一個女兒,給我們X家做媳婦,是我們X家三
生有幸!」,這段話說得鏗鏘有力,給足了娘家面子,也讓我站在台上差點噴淚!


回想準備婚事的初期,從T牌到Hears on Fire、以至於各家專櫃品牌的鑽戒我跟老公都看
過了,那時有看屬意一只HOF 50分,F color 忘了等級,記得開價是24萬左右!老公那時

被那閃耀的折射為之心動一個月,那高價仍讓我們下不了手。事後証明,還好,我們沒有
買!因為一顆石頭,竟等於我們家的客廳沙發組、茶几組+LG系列三大家電(電視、冰箱+
洗衣機)。現在,跟要結婚的朋友聊起,都開玩笑的說,50分的一顆石頭等於我們新家一
半的家俱+家電啦!一克拉,我們家的家電都能升等SONY 等級的!哈!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那天的光鮮亮麗真的只有一天,不用在現在跟身邊的親友比面子,二
十年後妳在婚姻生活裡還會笑,妳才是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