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適應團隊生活
很快的就到第二天啦XD
白天風貌的復旦大學,建築物看起來古色古香 散步的fu很讚>/////<

(這張照片裡有ooxx的草莓妹.....= =a )

其實上面這張沒有拍到草地上的『物品』
大家看了根本就瘋了,狂拍照XD

偷偷借地理老師的照片來讓大家瞧瞧:D  (後面屋頂上的全都是雪喔)

這是地理老師V.S.小雪球



這是地理老師V.S.『大』雪球...感覺比較像隕石...囧rz


這棟是........................XX大樓- -
是仿照魔戒的雙塔所蓋的嗎 
還是是紀念NY的雙子星大廈呢XD

真的很炫呢,台灣的大學裡好像也都沒有30幾層的建築@@


後面其實已在集合拍團體照了XD  (傳說中的開營儀式)
200人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合照
(在離開的前一天,聽完最後一門課後,再以心得問卷換回護貝團照一張XD)


拍完照後再走至旁邊的演講廳/會議廳
設備還不錯,演講台後的布幕可是紅色的呢 紅色在大陸真的很常見


今天演講的主題是
《十一五規劃中的長江三角洲地區發展》
主要是在介紹長江三角洲在十一個五年的期間中,逐步開發的過程
用意應該是為了下午參觀上海全景時能夠更有所體會吧@@
很遺憾的,過沒多久我就陣亡啦XD
胖子雖然覺得無聊,但不會睡著,而是呈現放空狀態


終於撐到講完啦啦啦啦啦啦啦
聽完演講就是步行至旦苑吃午餐啦

其實旦苑號稱是復旦大學教授用餐的餐廳
還沒去之前,在我腦袋裡出現的是.........
霍格華茲迎新生,長桌上滿滿的大餐畫面XDDDDDD  (我的心智果然被胖子同化了)


每天的生活就是
早起→吃早餐→搭車上課→吃午餐→搭車前往景點,下車就像觀光客到處晃,上車就是睡覺
→吃晚餐→晚上再小逛一下→睡覺→早起 無限循環XD

胖子v.s.滿地的雪


以下是這天的午餐,大家見識一下祖國強大的物質資源吧


這是......................蕃茄凍XD 


炸...........小蝦  囧
它看起來很瘦


XX肝 (黑心食品乎!? 心驚驚)


果然平常新聞看太多,感覺大陸的食物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科科


紅棗夾糯米


XX豆腐羹


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卻是讓大家圈圈叉叉的麵筋= =


吃飽後,上車,我們只要在車上等著抵達目的地就好啦 科科
感謝你 師傅 (大陸把司機叫師傅XD)

從浦西往浦東(!?)
還以為上海的城市風貌會帶有舊舊的感覺


進到市區後才知不是這麼一回事


真是見鬼了XD

上海就是夾雜了超頂尖的摩天大樓以及舊年代的老房子,更有荒廢的廠房工地 囧

傳說中的東方明珠(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東方明珠是指這個)


其實這是一個電視塔,發送電波用
也因此是圓的@@


柏林的電視塔↓ 風格差很多,視覺效果較不具娛樂性XD



大年初四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瘋狂的人們排著買貴鬆鬆的門票進去東方明珠參觀


登金茂大廈88層鳥瞰上海全景XD
(真好,全部都不需要付錢)






每秒九米,耳朵還來不及嗡嗡叫,40多秒,就從B1抵達88層囉 
要上89層還要再另外付費上樓(印象中XD)




很炫的建築吧
是我看過最矛盾的城市XD 之前去柏林也有同樣的感覺,但這次是上海贏了


從金茂大廈88層寄名信片回家:D


上海的母親河,黃浦江


從88層往下看


先前彭大哥(領隊)有提到他在金茂大廈曾拍過紀念名信片
拍完後會再合成背景,印象中是一次十塊,但他不確定今年是否有漲價
所以我們也在那裡找啊找
看到一個有拍照的櫃台就靠了過去,拍一次是五十塊XD
就想說來了當紀念也好
後來才知道我們弄錯啦~
十塊錢的其實是像大頭貼一樣,拍完後再選背景合成
而我們拍的,其實就是我們挑完實景後,他幫我們拍照,然後再附上一個相框
(謎之聲:現在人人都有相機,何必花五十塊拍這個呢XD)
只能說當時真是昏了頭啦 哈
就像粉紅姐妹花以姓名題詩被索價300是差不多的狀況XD

快到集合時間,大家開始排隊下樓啦
真是爆多人的
小姐見大家都要閃了,拼了命的拿著所謂的上海香菸兜售
一包十塊,一盒九十


下樓後見到我們英勇的小隊長
已拿著不少戰利品XD 除了兩包上海菸外還有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XD
被我笑說娃娃看起來很像賣牙膏的XD


在這次的點,就有三四個人因為晚下來,而拖到大家的時間XD 大概15~30分鐘有吧
其實我很壞心眼,團隊行動裡一定就是會有人遲到XD 準時的上了車還心想會不會上演失蹤記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黃浦江的對岸,豫園
結果沒想到,只是為了過條河到對岸
車子居然開了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orz
上海的交通動線
真。的。很。差 會讓人很想哭XD


因為已經閉園,來不及進去豫園,真的很可惜說@@
PTT上有推薦的文章


行程表上把這一帶叫做 上海老城隍廟豫園商城
到處都是張燈結彩,喜氣洋洋 (還在過年XD)
但這邊超多金飾、珠寶店的
而且門口都會坐著類似警衛的人@@






以為這裡只是純賣飾品及阿里不達外
繞進去才知道是別有洞天= =+
滿滿的人都擠在小巷裡拼命吃 囧

都來到上海了,當然要豁出去拼命吃啊 不然就白來了
不過排隊的人真的爆多,尤其不懂他們的規則,傻傻的排在那裡,看到大家手上拿著一小張紙兌換
才知道他們的習慣是先付錢買餐券,再以餐券領取食物.....囧


這是我拼命往前擠的成果= =+
還順便幫王小隊長的妹妹也買了三份XD
果然我有菜市場阿婆的潛力XD


超怪,沒有筷子而是插了根吸管
吸也只能吸起部份湯汁
一個十一塊,吃完後可以再將蒸籠退回換一塊錢XD
湯包不難吃,但吃不出十塊的價值。
因為沒有筷子,胖子把吸管對折,再來挖,也算是有他的了XD


臭豆腐跟串烤,在這邊是很常見的食物
但這次買的,真的很難吃QQ
臭臭又難吃    還我錢來


其實大家買了食物後就站在旁邊吃
然後有的人又會吐痰
垃圾亂丟
嘔~~~~~~~~~


兩個老人不想人擠人了 老了QQ
就先到麥當勞休息一下,胖子順便上廁所
回來後告訴我
女廁排了一長排............
男廁雖然沒有很多人
但地上都是......
嘔~~~~~~~


上海麥當勞的可樂
喝起來自來水的味道很重= =+
雖然套餐的價格看起來比較便宜,但因為它們的可樂跟薯條都是小份的
所以實際上並沒有比較便宜

晚餐是大家自行到豫園的某餐廳使用晚餐
高幹秀出他的戰利品XD
一整個就是很有氣勢啊XDDDD


今晚的菜色也是相當不錯啊
祖國果然很想解救我們


夜晚點燈也是很有fu的


晚餐後前住新天地
但是自由時間只有給一個小時XD 根本不夠啊
更別提我剛在路邊看到了uniqlo
於是英勇的小隊長決定向領隊報告,說明第一小隊將會自行回五角場


新天地裡也是別有洞天
小巷裡藏了很多Bar
感覺應該白天來會比較有fu


夜晚的黃光真的很難拍 一直晃XD


其實大家有先到太平洋百貨裡繞繞XD
百貨公司就真的很台灣沒兩樣了
但價格真的有點貴
看到很多衣服都標著RMB一、兩千塊= =
雖然我的人在太平洋裡
但心卻是在對面的uniqlo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我向眾人告知,堅持要脫隊先去對面 
我說,讓我去一次,就可了卻我的心願XD
因為大家不認識uniqlo這個牌子,決定先留在太平洋的門口繼續討論下一站該往哪走





能夠逛uniqlo實在是太感動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雖說裡面的設計是走平實風,看到不一定會愛不釋手
但還是很愛uniqlo啊XD

先前在車上,有同車的看到uniqlo看到招牌不禁叫出來
我就知道是同好啦 科科
果然他們兩個在uniqlo貢獻了不少 聽說他們提著滿滿的衣服結帳- -

而我親愛的小隊友,在我進到門市不到十分鐘內,也都來啦囧
最後離開時是人手一袋
除了易先生外
為了怕傷害他碎弱的心靈,我還小心的問他為什麼沒買
他卻很帥氣的跟我說.....他喜歡龐克風XD

就降子人手一袋後
我發現我們都是同好啦XD
大家的距離因為uniqlo拉近了點 科科

後來再分批打D回酒店 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也算是圓滿落幕
真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啊



至於這張照片,藏有什麼玄機呢

看看上方的螢幕及下方直排的字吧XD

大陸可真是個妙妙妙的國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