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回來已快一個星期
但還是要先處理工作的事
終於,可以先抽空寫一下感想了
想到九天的日誌,真的還蠻抖的
更別提還要將blog整理好來 (哭哭兼無力)

這次,在某個機緣下,報名了這種類型的學術團
(也有人笑稱統戰團)
出發前心裡蠻不安的,很怕行程不自由、政治色彩太難厚balabala
雖然在過程中受到團體限制,沒辦法隨心所欲
但現在回頭想想
其實還蠻好玩的XD

除了『專人專車』帶你到處吃吃喝喝、玩樂外
還可以認識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伙伴
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這次出去
除了能夠親眼目睹以前課本上所見到的名勝古蹟外
(能夠跟印證課本上的圖片,這種fu真的很棒)
也看到了大陸目前發展的狀況@@

雖然大陸的人民素質沒有台灣高
但,再給他們10年、20年
相信他們一定會勝過台灣 囧rz (真是悲情)
而且西湖真是美到爆炸XD
早起在湖邊散步真的很讚
一點都不輸給在國外鄉村散步的fu
有機會的話,我願意再去杭州待上幾天:)

另外,這次出去,發現現在的學生,在禮儀、教養方面,還蠻差的XD
當然不是絕對
但,看到好幾個都讓人很無言的case.....
不禁要感嘆一下 囧

尤其是,在岳王廟玩的很過頭的那群學生!
沒錯,就是你們啦!!!那群同樣是從新竹來的!!!
枉費你們還是113的學生!!!(甚至還有115跟117的)

我會請『張憲』好好『保佑』你們
對於你們又是攀爬雕像、又是試著要拔出雕像所佩掛的寶劍一事
當時在旁邊除了為你們感到丟臉外
真的很想開口制止你們- - 

剛好那陣子有一則關於大陸團訪台的新聞,個人覺得還蠻match的XD

『爬 國 父 像 照 相 被 制 止大 陸 遊 客 到 國 父 紀 念 館 後 , 其 中 一 半 人 堅 持 留 在 旅 遊 車 上 , 其 他 則 下 車 觀 賞 憲 兵 儀 仗 隊 交 接 , 遠 眺 朦 朧 的 台 北 101 大 樓 。但 一 名 女 遊 客 卻 穿 越 管 制 區 , 爬 到 國 父 銅 像 石 階 上 拍 照 , 遭 警 方 制 止 , 女 遊 客 大 聲 咆 哮 : 「 我 剛 剛 看 到 有 人 這 麼 做 才 這 樣 的 。 」 雙 方 僵 持 不 下 , 導 遊 立 即 上 前 調 解 , 結 束 衝 突 。』

團體生活,真的很重視個人的自我約束
希望這些學生下次出門可以為自己的形象多保留些
不要出門還玩得這麼過火 囧

創作者介紹

我家有隻陳小猴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君
  • 上海回來愉快!!要開工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