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宿方面約為2星-3星酒店(皆為雙人房2張單人床),飲食、參訪景點、交通車等我個人認為都還可以,並不輸一般旅行社,但須提醒大家,我們只支付交通費,在大陸食宿皆為主辦單位出資安排,因此,我們並不能要求太多,但若有太離譜行程或構物行程等,我們主辦單位會和大陸溝通,並要求改進。個人盥洗用品建議請隨身攜帶(例如:拖鞋、沐浴乳、洗髮精、洗衣粉或洗衣精…等)。住的飯店是都會提供,但我還是都自己帶,比較好用啦!吹風機可自行攜帶(北京團飯店有),大陸電壓220和台灣110電壓不冋,在出發前去燦坤買個變壓器。插座和台灣一樣, 一定都有平口二孔的。
 
二、請依行程表團體活動,嚴格禁止個人脫隊單獨行動
行程表皆為暫定,一切以到大陸,依主辦單位公告為準,也因此有可能會因一些因素而有異動,請大家注意及體諒,原則上應是活動日期會作調整。在大陸期間如有特殊事項:如生病無法參加活動,須告知各小隊隊長,以確定人數。若因個人私自行動脫隊而發生任何意外,後果則須自行負責。請大家務必遵守團體紀律,不要有任何人發生任何意外哦。各團行程皆有安排研習課程,不可翹課【尤其用尿遁;迷路啦等藉口,太老套囉!】請大家一定要上課,因為大陸主辦單位也在看我們台灣的學生,如此對講課的老師及大陸主辦單位也是一種尊重。希望大家不要為了一些個人行程而翹課,我想大家都是大學生,希望我尊重大家,也請大家尊重我。若真有事,我希望能向我告知。而且研習課程內容真的都很好,你所獲得的知識,是以後你想知道也比較難的!
 
各團我們都會準備地圖一份,大家不用再買啦!
 
上海團自由時間較多,建議先買旅遊雜誌,可以玩的更盡興哦!且上海團因逢年假,你將看到大陸奇景『人多』,有可能看人比看風景還爽。 山東威海團相機一定要準備好,因為青島是德式建築,號稱中國大陸最美的城市哦!在氣候上要特別注意的是:風比較大,因此在準備依物上,要特別留意,氣溫比北京高。
 
北京團要注意(以下說明千萬不要在大陸說,助理都事先告知了):旅行社會推一些自費行程如看雜技(可看,約100人民幣但真的很貴)、大觀園(不建議去看,還不如拿錢去吃烤鴨)大家自己決定,千萬不要被導遊洗腦,因為真的真的蠻貴的。參觀恭親王府千萬不要去買「福字」約250人民幣,每年都鼓吹只剩幾百幅,十年了每年每次每團還這樣說,我覺的很不值,真的很貴!!長城導遊也會叫大家自費坐滑車啦!覽車啦!我覺的都很浪費,年輕人就是要靠自己的腳,可以爬上去,坐下來,我個人覺的錢應該要花在刀口上,父母賺錢粉辛苦的,千萬要被導遊洗腦了!
我個人覺的老舍茶館(看各類表演)可去看,但要事先預約,而且要7:30左右到茶館,因此你在預約時最好看一下行程表。(因為這個沒賺頭,導遊不太想推!)
再提醒大家北京滑雪費用要200人民幣,但你可選擇不滑,像我一樣!永遠只會摔倒,還不如休息聊天。
三、請嚴格遵守集合時間
為確保每個團員的安全,我們皆為集體活動(除非行程中安排自由活動,如上海團),尤其是早上出發,及各個景點參觀集合時間,只要有1個人遲到,全團都必須等他。因此請不要讓全團等你一人,務必記好每天集合時間及地點。以免因等待同學而浪費參觀的時間,請同學及各小隊互相提醒。
 
四、晚上若有自由活動時間,最好結伴多人同行,至少4人一組,也可省計程車費,尤其是女生一定要找男同學作陪。所有行程務必在晚上11:00前回到住宿地。北京晚上大約9:00左右商場全關了,而且天氣又很冷,如果大家太晚回來,早上又要早起,易因睡眠太少導致生病感冒。而且….理論上,壞人也是晚上比較多,請大家不要自己製造機會去認識一些壞蛋。還有晚上大家都會互相連誼,但要記得飯店不是你家,住你隔壁的老人家(例如我)要睡覺,請大家一定要保持安靜點!
 
五、個人財物、證件小心保管,尤其注意個人安全。原則上到大陸以台胞證為你的身份證(換人民幣時要用到台胞證哦!),護照雖然用不到,但很值錢,因為觀光局規定領隊不得保管護照,以分散風險,我們會請領隊詢問,是否住的地方有保險箱,再統一寄存大家的護照,因此到達各地的隔天,我們會請小隊長收大家的證件,集中統一保管,若你堅持自行保管,我們也不勉強囉。
 
六、若有身體不適(尤其是發燒)請務必通知領隊,建議大家只要有一點小感冒,就趕快吃藥把病壓下來,可帶福茂感冒熱飲,一有感冒狀況,趕快沖泡一杯喝。若有特殊個人病情的一定要記得帶藥品。
 
七、名牌及學員手冊
    我們會在出發時發給每一個同學名牌及手冊名牌:請大家在出發時及到大陸期間(至少前4天)一定要帶在身上,因為名牌不僅有你的名字,方便領隊及隊友互認識(因為各團都有其他團體一起辦,人很多,我們可以依名牌來辬識是否為我們這團的人,如果在參觀行程中,有走迷失的,大家也可互相提醒。)而且我們名牌上都會打上領隊的手機或大陸主辦單位的電話,當緊急時要連絡時,真的很有用!!名牌吊飾請在回程前一日交回給小隊長,各小隊統一收回交付領隊。
 
    手冊則有班機時間、小隊名單、分房表等等各項資料,手冊內容會在出發前先用電子郵件寄給大家確認內容。請大家務必把手冊第一頁有班機資料留一份影本給父母。
 
八、在大陸旅遊不要給乞丐錢,因為你給一個,會有一群乞丐衝出來向你要,要時你會無法脫身,而且小偷可能也混在人群中。
 
九、大陸的紅綠燈只能參考用,相信你自己的眼睛,千萬不要相信紅綠燈,因為大陸人也不相信它。
 
十、大陸氣候較乾冷,大家一定要多補充礦泉水,遊覽車每天都會提供,你自己去買時,一定要在大商店或超市買,路邊小販賣的雖較便宜(約1塊左右人民幣),但有可能是回收的或直接裝自來水。大家可平時去超市採買一堆放在房間哦!
 
十一、電話
    你可在大陸買大陸手機sim卡,帶上自己的手機就可以有大陸的門號了(千萬不要在機場買,超貴的)但你要考慮是否需要。最方便的是購買大陸電話卡,一定要記得問,要打國際長途的,不要買到區域性使用的。 也就是限某城市使用,約50人民幣。最有錢的方式就是台灣手機直接漫遊,打也要錢、接也要錢、簡訊、語音信箱也要錢。可以和你的父母約好,每天幾點開機。或是告知家裡領隊的連絡方式,若有急事可打到領隊那。
 
十二、錢幣
    建議帶美金至大陸換人民幣,千萬不要在香港機場換,匯率不好,我們會請領隊統一為大家換一次或二次,在手冊後面有換幣要填的資料【姓名、美金號碼、金額】請大家寫好交給小隊長再統一交給領隊,以確定美鈔是誰的,以免美鈔有問題,找不到主人。信用卡在大陸使用上並不很方便,建議帶一張備而不用(沒卡的就不用帶啦!)
 
十三、建議大家可以帶著學生證去大陸,很多地方可以憑學生證打折哦!
 
十四、登機時,髮膠、礦泉水、液體、剪刀等都不能隨身帶,瓶瓶罐罐的東西請放在大行李箱裡。行李建議上鎖,順便可帶一個約2-3天出外的行李袋,可以攤平的那種,可攤平鋪在行李箱裡,因為有時候回程難免會買些當地的名產等,為避免回程超重問題,小行李袋可帶自己揹著供回程使用。現在航空公司規定個人行李限20公斤,所以建議同學不用帶太多東西,最重要的是回程,千萬要特別注意回程行李超重的問題,因為現在油粉貴,航空公司管的特別嚴。
 
十五、大陸的食物比較鹹,若腸胃較不好的同學建議可帶乾糧,可預防水土不服,並請自備腸胃藥,基本上北京團都已要求符合台灣口味,雖少鹹但油好像不用錢,所以比較油點,上海則較適合台灣人口味。不過基本上我們研習營都吃的不錯,大部份同學都是胖一圈返台的。
 
十六、北京及山東團因天氣較冷,氣候乾燥寒冷易流鼻血,可帶護唇膏、乳液、喉糖。羽絨衣買質料好一點的(可用借的,要買的同學請一定要先說明是要去北京零度左右的),裡面衣服即可不必穿太多,因為室內有暖氣;記得帶防風手套、帽子;厚絲襪、衛生褲、外褲…,記得保暖。各團天氣狀況請大家出發前先看氣象報告,期待北京團及山東團遇到下雪(即日起大家開始禱告吧!)記得穿舒適點的鞋子。
 
十七、不是只有大陸有小偷、強盜等,我們台灣也不少,大家一定要記得隨身安全,而且小偷也要過年,請大家千萬要注意。
 
十八、所有參加的團員,我們全部會加保200萬旅遊平安保險及20萬意外醫療。若個人覺的不夠可以自行再加保險。最後提醒大家,只要出國一定要有護照,不要以為去大陸用不到,兩岸還沒好到這個地步,並請一定要記得,到底護照在你自己那,還是在旅行社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